2007年12月29日

記日︱黃昏時出發

我們既不能為對方犧牲自己,也無法成就他人什麼。

也許能做的,只有在自己的世界裡獨舞著,隨著這個世界漫舞,沉浸在這既哀傷又多情的世界中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看了兩本書,一本是已在曼谷讀了一半的“黃昏時出發“,另一半這次回來在曼谷機場無聊時看完了。
一本太過文學的書,裡面寫滿了人名,引經據典的。
不過故事的本身對我來講,其實是一個蠻單純的存在。
有時我會問朋友,你有什麼夢想,想要做些什麼,做什麼事時能讓你最高興快樂。
但多數的朋友都答不上來。
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不能明白他們的感覺,因為我太過於清楚,太過於明白。
我太過於清楚自己能幹些什麼,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明白做什麼時我才能真正得到平靜,明白完成什麼時我才能真正感到自己的存在。
可是,這些現在反而讓我有些迷惑了。
世界不只是如此單純的就讓你滿足,它還給了你許多痛苦,許多措折,許多無能為力,許多干擾。
它讓你放棄,卻也讓你堅強,它讓你得到,卻也給了你寂寞。

什麼是天命?
什麼是你存在於世上的目的?
你在乎這些嗎?
還是平凡的度過一生,平凡到就像是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?
即使如此,只要活著時快樂就好?
快樂底是什麼東西?
平凡真的會讓人快樂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