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0日

記日︱但"在背後講別人"這件事,讓我很厭惡。

今天中午去了台北一趟,主要和林坤山,表姐一起去吃個飯。
然後去他家坐一下聊聊天。
之後去了大直徐小姐那裡拿了在職證明。
晚上回去時,在民權西路捷運站的DO DOUN買了七個甜甜圈回去,和老媽一起當晚餐吃。
回來後直接去逛了家樂福,買了一堆冷凍食品。

回家把買的東西都放好後,老媽就突然提到我說話態度不好的事。
說什麼他們都知道,都在我說怎樣怎樣。
說連那個大陸人也知道...bablbabl...之類的。
主因是我之前在和老媽講skype時的口氣或態度吧!

今天晚上除了因為MC來讓我有點不舒服外,其實我本來心情很好的...
可是被這麼一講,我真的又有點火了。
對我媽的態度如何是一回事,主要讓我不爽的是~為什麼所有人都那麼愛講人家的閒話!?!?
為什麼這些人都那麼虛偽??
為什麼這些人可以在你面前裝的很要好,卻在別人面前數落你的不是??
告訴你一些事後,說不要告訴別人,卻發現這件事已人盡皆知?

如果我有什麼不對,當著我的面來講呀!
不喜歡我,就別在我面前說我很好,裝的一附對我很好的樣子呀!?

我永遠都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些人可以不停的散佈~
不停的述敍講著同樣的事??

有時我也試著這麼做,把自己看到的事講給別人聽,
但我發現,同樣的事我實在沒辦法一直不停的重複著講。
我甚至連講第二次都覺得厭煩。
例如game的事,除了第一次在msn上跟joe大概提了一下外,回台後只跟妞講。
前兩天和雅雯出去,因為這件事實在太妙了,也很想跟她講,結果我還是放棄了!
我腦海裡想告訴別人的只有普吉島有多漂亮,曼谷有多熱鬧...等等之類的。
別人如何,跟我有何關係?
即使因為"人"的因素而使我不愉快,我也沒興趣拿來說嘴!
為什麼他們會那麼自然的把"別人"的事,當做閒話般說個不停?

不過,我確實在跟雅雯聊時追問她之前五十嵐同事的事。
但我只是想知道他們的動向而己,因為雖然我喜歡他們,想念他們,我實在懶的跑去找他們。
(這也算是說人閒話嗎?)

無風不起浪,也許會被人講代表我真的有不好的地方。
但"在背後講別人"這件事,卻讓我很厭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