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5日

記日︱人生就像一場夢一樣,不是嗎?

昨天很從容的搭機回台灣了,意外的發現,荷航雖然便宜也不錯搭呀~,餐點看起來也挺光鮮亮麗的~
而且空服員是老外,感覺真的挺新鮮的(〃 ̄ω ̄〃)。

回到台灣的感覺和上次差不多耶,就有一種既冷清又蕭條的感覺...,相較之下,曼谷的活力反而讓我懷念了...。
明明是我愛的土地,為什麼只能給我這樣的感覺呢?
回到自己的房間,今天在看有什麼要帶去曼谷時,就發現我東西真的很多,大部份都是生活上不必要的東西。
可見....我以前有多敗家!!!orz
很多東西我可能連用都沒用過,保養品化妝品包包鞋子飾品亂七八糟旳...一大堆。
以前在買時也總是想著,我會用到才買的不是嗎?結果他們還是躺在我房間的各個角落...

昨天晚上回來後也不知道要幹嘛,看了一下電視,胡亂的吃了一堆東西後,就回房間。
看了之前買的,卻一直沒看完的漫畫“天兵高校“。
只看了一本,第二才看幾頁就不支睡著了,澡沒洗衣服沒換妝沒卸,電燈音響沒關,就這麼一覺到天亮了。
那時失去意識時感覺只是零晨一點多而己....

有時我真的覺得我老了...
明明很想看漫畫,也確實是很好笑漫畫,卻連想多看幾本的力氣都沒了。

人生就像一場夢一樣,不是嗎?
現在只是想看漫畫卻無法保持清醒,
搞不好有一天等我回過神來時,我已經變的要用染髮來遮蓋自己的白髮,或必須為自己的衰老而擔心身體狀況。
再一次回過神時,也許,什麼都變成了回憶,什麼都沒了...

這樣想是不是很哀怨呢?

其實,我現在只想要努力工作,努力賺錢。
回到台灣,我就一直聽到我媽跟我抱怨沒錢,快沒工作了,然後叫我不要亂花錢,沒用的東西不要買,要省點。
想想在曼谷時,我是喝starbucks,去phuket時是常吃fuji,在別人面前,掏錢不能手軟,眉頭不能皺一下。
也許是不想讓人小瞧看不起我,不想讓人知道其實我是沒錢的,至少要保持跟別人平起平坐吧!
其實我在曼谷也沒花什麼錢了,東西幾乎都是我從台灣搬去的。
突然想到有點好笑,人家說存錢,在應急時用,
以前的我總是亂花錢所以沒存到錢,倒是屯了一堆自己用不完的東西,買了一堆自己用不到的東西。
但現在他們總算是可以拿出來用了!
這麼說來,以前花的錢也不算白花,也不算浪費了。
在這種我沒辦法賺錢的時刻,我也總是有新衣服新鞋子穿,有新包包可背,有一大堆眼影唇蜜化妝品可用~
呵呵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