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

記日︱很久沒有那麼洋洋灑灑的打了那麼大一篇日記了!爽快!

今天呀~簡直是累死人了~
昨天知道今天是泰國國王生日放假一天,很高興的就看了一晚的新上海灘,到零晨五點才睡!
結果,今天早上黃先生十點左右就來ITF按門鈴了!orz
就算我開了門之後又回床上睡,但黃先生在外面一直講電話,我也睡不著...
然後就很累的到了中午11點左右ken和小琪就上來了。
我也差不多就起來了。
中午去飯店和阿瑛姐碰面後就去吃食得福...
簡直是....  ( ̄Θ ̄;)
叫了火鍋,而這鍋裡加了石斑魚、半隻雞...還有一條蛇...
真是妖受的一鍋....( ̄_ ̄)
從12點邊吃邊聊到下午四點,終於結束了!結果又跟我們說晚上6點又有一攤....(靠! ̄■ ̄; )
晚上6點是去吃建興...
吃到八點左右結束!
走出建興後,阿瑛姐說想去jenni的店看看...
所以又到take a seat,不能只看看,當然又坐下來啦~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 ̄_ ̄)
整個下午到晚上就一直在吃吃吃...(累orz)
中午的食得福火鍋吃了三千多,建興又吃了三千多..
我就開玩笑說,普通泰國人一個月的薪水也才六千,我們一天就吃了泰國一個月的薪水。
小琪就說~對呀~我們把Beer吃了耶!
(Beer是jenni老公的妹妹,現在在jenni的店裡工作,一個月薪水6000泰珠)
不過beer晚上還有在take a seat打工一個月3000,所以只吃了白天的beer而已~:P

jenni在普吉島有個零售店,聖誔時這裡放假,剛好聖誔和新年時普吉島會很忙,
所以有打算那時和jenni一起過去普吉島,只要出機票錢就好了,有免費的住宿嘛~
去看看玩玩也去jenni的零售店裡幫忙,學習一下~

昨天聽小琪講這星期五jenni就要去普吉島了,要到新年過後才會回來。
而剛好黃先生和阿瑛姐這次是一起來,時間剛好有到,所以他們就決定星期五和jenni一起去普吉島。
去看看jenni在普吉島的零售店,順便玩玩~
剛聽到時阿瑛姐還不想去勒~
因為她一聽到“普吉島“就聯想到之前的大海嘯,覺得普吉島很危險,死了很多人很恐佈...="=;;
小琪他們還要跟她解釋死很多人的不是普吉島,是另一個旁邊的小島....
最後他們就決定去啦~

本來嘛~我應該還是要到聖誔時才能過去,不過託阿瑛姐的福~
我星期五就可以跟著去了耶!哈哈哈

在大家在討論店和生意的事情時,大家都對印度人的店很xxoo...
結果不知道為什麼...居然方面轉成問我要不要乾脆自己出來再開一家算了!
(至於印度人的店是怎樣....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吧!
關係到國家民族,這種事不說比較好...,大家心裡知道就好啦~)

本來黃先生是說等harry回來後,我再去jenni在普吉島的店學習,主要要把英文好好的加強!
但阿瑛姐就很豪爽的說那就一起去算了,也不用等harry回來了,反正現在店也沒生意,在店裡發呆也是浪費時間!
黃先生是還有顧慮,說店裡最好還是要有人在,而且帳務也要交接給harry~
不過最後的結果就是我星期五還是要跟去啦~
帳務的事我可以先把錢那些交給小琪,等harry回來時再交給他。
哇哈哈~
這樣我跟著他們去,連三千多的機票錢都省了!(其實我本來也就沒錢嘛.... ̄v ̄ )
晚上在take a seat時,最然還很好死不死的碰到了jenni的爺爺(?)(好像不是爺爺...但是是很親的親人)
那個大叔我還挺喜歡的!超屌的一個大叔!
他講了很多事~一開始是他自己和其他一些人或團體在做一些公益的事!
之後又聊到他到過大陸啦新加坡啦....balabala的地方...,會講超多種語言~超厲害!
一聽說我是台灣人,居然就講起台語...。
雖然不是道地的“台語“,但很厲害!而且其實我的台語很破,真是殘愧呀~
講起他到台灣哪~居然還說了台北到新竹60公里,什麼日月潭之類的....(天呀...日月潭我自己都沒去過幾次...)
總之就是他去過很多地方,超強!
而且人脈關係很好~什麼政府、將軍(?)、報社...balabala..都和他關係很好!
而且因為他的關係,這次去普吉島和黃先生阿瑛姐在的這兩天,我們可以去住大飯店了~(T∀T)
本來是有個四星級的,但好像要幫我們訂時沒房,但還是訂了別間~(重點是都不用錢啦!!!哇哈哈~)
而且也會有當地的導遊帶吧!真好!呵呵呵
真是lucky~(≧∀≦)
不過當然等黃先生和阿瑛姐他們回去後,我就不能再住大飯店了。
但jenni店的樓上還是有地方住,也免錢啦~這樣就挺好了呀~

所以今天真是絕妙的一天!

不過,這些事歸這些事,可以當做玩,也可以去學習~
但現在讓我最煩的還是未來吧!
繼續跟著印度人的店是沒未來的!(除非把整家店頂下來全部重新來過。)
那我到底要不要自已真的去開一家店呢?那錢哪來呀?
不過其實我在想呀,如果真的有心要去開一家,去好好的經營,錢搞不好還真不是問題。
但我現在有那個自覺嗎?我能夠承擔這些責任,有這些擔當嗎?
其實我真的很不能肯定!
如果我現在沒辦法放下那種想要以畫圖做設計為主要工作的想法,
而去全心全意投入經營一家店,那我的心理準備就不足!
當然,我自己也知道,做生意歸做生意,又不是不能畫圖或搞設計了~
但心裡就是會有一個梗....

不過不管再怎麼樣,回台灣去找個工作過朝九晚五的生活是不可能了!
現在的台灣對我來講有什麼未來可言呢?

人生到了這種時候,是既讓人興奮,卻也讓人害怕。
不過不管如何,至少我是個樂觀的人~
我會好好的想想,好好的聽聽自己的心聲。

其實最近我也在想,人生真的很無奈,而無奈又是最讓人無奈的事了!
有時人為了讓自己變的更好,必須得放棄一些對自己很重要很珍視的事物。
所以總是會覺得哀傷,無法再回到那個無憂無慮,每天只要開心的笑的自己。
然後自己就必須告訴自己“這就是人生呀~“
如果未來會變的更好,如果可以一步步的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,那許多的痛苦都是值得的。

說了這麼多,我也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~
倒是很久沒有那麼洋洋灑灑的打了那麼大一篇日記了!爽快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