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2日

記日|泰國街貓/about books

中午和DA在麵攤吃麵時我看到了一隻白色的泰國街貓~
剛開始只是聽到很大的喵喵叫聲,尋著聲音看了一下就發現他在不遠處的車底。
我想,貓會喵那麼大聲而已又不停的喵,應該是在發情吧?!
後來那隻白色的貓咪就跑到了我們坐位後面蹲在那,讓我忍不住一直回頭望他。
再後來他就跑到麵攤老闆的腳邊轉來轉去,
本來我還想老闆會不會覺得煩~結果老闆就丟了一塊肉給那隻貓咪~!^^

之前在ITF樓下我也有看到兩隻貓咪,還很悠閒的在那裡休息或打鬧。
在路邊走走或在攤販後面也常看到貓咪的身影~
我真的常看到她們~常常看的我很入迷。
貓咪真是個神奇的動物,即使是街貓,她們身上髒髒的或下雨時有點狼狽的樣子~但還是讓我覺得有一種優雅的可愛。

之前在jatujak時,那裡有一大部份的區域是PETS區。
那時我誤闖時有點小驚喜,看到許多小貓小狗那麼可愛也很高興。
但走了沒多久我就決定離開這區了!因為越看只會越痛苦!
因為我現在是無法再養動物了!
在這裡雖然沒什麼不穩定,但也不能算是穩定。
而且寄人籬下,不知會待多久,又必須每隔一陣子回台一次,所以我暫時是無法養動物。
而且一想到愛醬,我就很難過,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想把愛醬也接來泰國呀!
但很久沒跟小帆聯絡了,從那時到現在也隔了幾個月了,真不知道她會怎麼想?
就算我想要回愛醬,搞不好她也無法放心吧?
就算我如此愛她,能夠好好的照顧她,但其實我連最基本的讓她待在我身邊都做不到呀!
如果能讓她一直待在我身邊就好了....

這輩子養了那麼多動物,貓咪大概是我遇過最合的來的吧!

人很孤獨,但我並不需要人來陪我。
也許就是因為我很孤獨,所以我才如此渴望能養隻小貓小狗的吧!
不過,現在我還是必須忍受孤獨,因為養動物很容易,但必須要有責任心。
所以如果我真的想再養動物,真的必須好好的深思熟慮,考慮自己目前的狀況,有沒有能力去負起這個責任。

回到泰國的貓咪~,泰國的貓咪似乎挺有名的吧!不是還有種叫暹羅(SIAM)的貓嗎?
而且發現泰國的貓尾巴都有點小短~!挺可愛的!哈哈
(愛醬就手長腳長尾巴長的~)

因為常看到街貓,最近在flickr上又發現一些街貓的照片,也挺好看的~
所以我想以後我也來照照泰國的街貓吧!呵呵
每次看到她們,都讓我挺快樂的~!^^

今天晚上在holiday lnn附近的STARBUCKS坐了一晚上。
吃了一個雞肉磨菇派和蛋培根捲,味道都還OK,但其實也沒特別好吃。
不過我沒錢了,只有STARBUCKS CARD裡還有儲值金,所以就只能吃STARBUCKS了。
晚上我把靈魂擁抱給看完了......(遠目)
其實..,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看的太快了!那麼厚一本書我兩三天就看完了...
當然啦~兩三天看完一本書其實也不算快,只是這本書的價值有點高(整整比原價貴了一百多塊呀),太快看完讓我有點心痛...
就像是去吃"高貴"的料理一樣,總想細細品嚐,能持續越久越好呀~
("高貴"料理的意思不代表一定很好吃,但價錢一定很高貴)
當然,這本書是挺好看的啦~

因為這麼快就看完了,那接下來離我回台灣還有兩個星期多耶。
我在想..還要不要再去買書?
是要忍個兩個星期等回台灣,就可以把便宜又大碗的書裝進行李箱中?
還是不要忍,就殺去買那些漂洋過海(或坐飛機來)到泰國就變得很高貴的書?

時間要怎麼消磨??
雖然沒有書,日子也是可以照過,但無所事事...心裡沒有東西來填時,總是容易胡思亂想...
而看書除了填滿時間和腦袋外,還讓我有機會去發掘許多問題,去思考許多事物。
所以現在我很兩難...也矛盾...有點不知所措!
不過,這問題留到明天或後天或後後天再想吧...
如果忍的住就忍囉,如果忍不住衝動的跑去敗了,那也沒辦法不是嗎?哈哈

說到買書,我不是說是去Pargon 3F的紀伊國屋書店嗎?
後來我跟Ken說時,結果發現我去的地方和他之前去的不一樣耶!
因為我還很疑惑紀伊國屋書店居然都沒日文書,但ken居然說有...而且還很多!
因此我們又確認了一下彼此去的店是不是同一家?
結果就不是嘛!
他去的那家是連著certral world和ZEN的伊勢丹百貨公司樓上的紀伊國屋書店。
我去的那家的招牌並沒有用漢字寫著紀伊國屋,整個就只有英文的Kinokuniya,而ken去的有用漢字寫的招牌。
不過kinokuniya確實是紀伊國屋沒錯。
所以我想,可能是有兩家店吧!
既然如此,我有空可能還要再去那裡走一次了!^^

沒有留言: